yoen

幼稚地成熟着

工作一年,一个人能成长的,远比大学四年还要多。突然觉得,我已经成熟了不少。
成长,需要时间去经历,也需要时间去沉淀。
一个暑假,独处的过程让我想清楚了很多事情。回过头来,觉得这半年来的停恩好幼稚好傻。傻傻地焦虑,傻傻地不知所措,傻傻地直言不讳,傻傻地畏首畏尾,傻傻地自我消沉……
2018的上半年,工作上的林老师很傻,生活中的小停恩也很傻。林老师会不知所措,会哀声载道,会因为害怕而逃跑,会因为害怕而焦虑,会因为做不好而更害怕,会不断地自我否定,不断地心里重建。小停恩会自暴自弃,会冲动任性,会自以为是的逃避,还会悔不当初。这一切构成了我2018的二分之一。
于是,我不像自己了。不像了,逃避着,不去想,行尸走肉般地活着。与其说,经历能让人成熟,不如说是时间。经过这一切,我只是变成了一味逃避,不愿面对的一副躯壳。而时间,除了可以用来经历,还可以用来沉淀。当我静下心来,回想,突然明白了很多。很多时候没有必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。尽人事,听天命。小停恩,加油。
就这样,自以为成熟了。也许,明年的我会认为此时的我也是幼稚的。但没关系,就这样,幼稚地一步一步成熟着就很好了。

这两天,还会突然想起之前同事提的那一句“你这种,一看就是那种从小被宠大的孩子”。还有老同学的那一句"你这种幸福家庭的孩子不会懂的"。
不知道为什么,这种话都会像一根针刺在我的心上。
你们不能因为我的性格就断定怎么怎么样。如果我没有这天生的没心没肺和盲目乐天的体质,大概我没有办法活到今天。有些东西,既然自己无法改变,那么在放纵自己忧伤之后,我想选择自我催眠,遗忘,然后重新出发。也许你们不会相信,我是真的会忘记自己的伤痛,完全抛之脑后。直到某一天,突然被某种外力提醒到,又会陷入伤痛。在伤心的时候,我必须承认,我不是乐观的人,甚至想逃避这个世界。只不过,我想到最坏的结果不就是离开这个世界而已吗?那又有什么好害怕的。
你们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,我也不愿意告诉你们那些东西。因为这样,我下一次见到你,就会想起那些不好的东西。又要陷入黑色的心情。我不愿意。
与此同时,我也不愿意听到你们在向我倾诉时,要加上那一句,像你这种人是不会懂的。呵呵。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,那请你不要告诉我。看到这句话或许想跟我争论些什么吧……也罢,我不愿意和谁谁谁比惨,也不愿意用这种方式互相伤害。
我不否认我是个幸运的孩子。但我也不否认那些既定事实的不幸。其实,上帝真的是公平的。
晚安。
2018的二分之一已经是深蓝色了。另外的二分之一,我希望是暖橙色的。加油。

评论

© yoen | Powered by LOFTER